自己动手,升级iMac——USB3.0 SSD固态硬盘解决方案

家里的iMac是2013年买的,曾记得当年是自己开发的一款android程序在中国移动APP大赛上取得前十,这台imac就是用这笔奖金买的。小小的回忆下,虽然这款app已经没有接着开发了,想当初也是投入了满腔的热血加入移动开发的大营^_^。

如今iMac升级了好几代,但硬盘居然还是传统的机械硬盘,当然也有FusionDrive和SSD,但需要加钱。
最新的imac除了显示器升级到视网膜屏外,其它的外观基本没什么变化,自家的老款imac仍然可以来装装*,除了运行速度越来越慢~

开机启动要个3-5分钟,打开chrome,docker上的chrome图标要跳个30s左右才能完全把chrome打开,体验速度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了!
用DiskSpeedTest测试硬盘的读写速度:

5400转的SATA理论读写速度是90M/s,由于已经使用了3年多,实际读写只有理论的一半了。
在网上看过不少将内置机械硬盘更换为SSD硬盘的帖子,感觉难度挺大,而且容易毁掉屏幕,还可能导致风扇异常,不愿冒这个险。
参考帖子:

http://blog.devtang.com/2014/01/26/add-ssd-to-old-imac/

于是寻找外置硬盘的解决方案:
apple的雷电接口速度比较快,可惜市面上很少有雷电口的SSD硬盘,幸好imac的USB接口是3.0的,USB3.0的最大传输带宽高达5.0Gbps(500MB/s),与SSD硬盘相比慢了一点,但速度比机械硬盘那快了不止一点半点。

参考iMac 2015 5K 版外接 USB3.0 硬盘盒+SSD 系统加速体验,从马云家采购来硬盘盒和SSD硬盘:

  • Toshiba/东芝 OCZ饥饿鲨TR150 240G SSD固态硬盘
  • 世特力裸族CSS25U3BK6G移动硬盘盒SSD固态硬盘盒 USB3.0 SATA3 6G

519+135,654块搞定!

移动硬盘+硬盘盒接到iMac后面是这个样子的:

用DiskSpeedTest测试,读写速度分别能达到264M/s和128M/s,比iMac机械硬盘的速度提升了5倍!

当然,还是不能跟内置的SSD硬盘相比,下面是macbook pro的硬盘测试结果:

因为imac的速度太慢,在家闲置了好久,换了这个SSD外置硬盘,速度又飞起来了,现在又可以启用了!

Author: Binger Chen
Link: http://www.kekefund.com/2017/02/13/imac-ssd-outer-solution/
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